雞排妹」鄭家純這兩天在臉書自爆主持尾牙慘遭性騷擾,不僅被公司老闆開玩笑,更實名指控歌手翁立友對她毛手毛腳。對此,知名挺柯p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就挖出過去雞排妹曾穿著丁字褲被帥醫生拍屁股,卻在節目上直呼「蠻爽」的往事,認為這樣的言行給青少年不好的觀念,「好像人家長得帥就可以摸」。

事實上,雞排妹那段話是去年在直播節目《學姊受不了》談到「性騷擾」一事時提到的,她過去曾因不太滿意自己的臀部而到醫美診所諮詢,當時一名男醫師告訴她「妳比例很好,沒問題」,並動手輕拍了只穿丁字褲的雞排妹的臀部。當時節目正好在討論性騷擾中「被騷擾者的主觀認定」議題,雞排妹就舉此例表示,「因為那醫生長得很帥,被打那下屁股就覺得蠻爽的!」並坦承自己就是老實說,也呼應所謂的「主觀認定」。

此事在這幾天再次被挖出放大,知名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對這段話做出評論,他表示,雖然雞排妹最近的性騷擾案件要等進入法律程序再來看結果,不過她身為公眾人物,這番話對青少年是非常不良的示範,「好像人家長得帥就可以給人家摸,自己長得帥就可以亂摸別人一樣」,直指這絕對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更指出,台北這幾年到處都可以看到拒絕性騷擾標示,公車、學校、醫院都有,希望大家能夠分享「正確的拒絕性騷擾的訊息」,建立性別友善的環境。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就台女啊,對她還有什麼好要求的?」

但也有不少網友支持雞排妹,狠酸「小聖蚊」的邏輯很有問題:「自以為宣傳正確預防性騷擾,卻完全不懂所謂身體自主權,笑死」、「只要不喜歡,眼神都可以是性騷擾」、「好了啦,檢討受害人沒有比較厲害」、「對方覺得不舒服不管是語言、肢體,就是性騷擾,要搞清楚!!!」、「不愧是柯粉專,跟柯p歧視女性思維一樣」、「覺得不喜歡當然就是冒犯啊,這不代表你自我感覺良好就可以隨便冒犯人好嗎?」

知名柯p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發文。   圖:截圖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粉專

網友評論。   圖:截圖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