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美國總統初選後,又投入紐約市長選戰的台裔美籍民主黨人楊安澤(Andrew Yang),自爆確診中國武漢肺炎,他在推特(Twitter)表示自己在上周末進行病毒快篩呈現陽性,目前症狀輕微,但必須遵守隔離規定。雖然不能在外趴趴走跑行程,楊安澤仍然在推特po出他之前在空無一人的紐約市拍攝的影片,喊讓「紐約市重新站起來」(Let’s get NYC back on its feet)。

楊安澤2021年開始就投入紐約市長選戰,但日前傳出幕僚確診,他一度自我居家隔離數天,近日才又恢復在各華人地區跑行程。

不過,在上周末病毒測試為陰性後,楊安澤為求保險起見,也進行COVID-19的快篩,結果呈現陽性。他表示,自己的症狀較輕,目前精神煥發,遵守防疫規定,他必須隔離並遵守公共衛生準則,直到能重新參與競選活動為止。他計劃隔離期間,舉辦線上虛擬的造勢活動。

楊安澤是在今年1月14日正式宣布投入紐約市長選戰,爭取民主黨初選,他承諾當選後向全市最貧窮的50萬人提供每年發放2000美元基本收入做起,打造紐約成為抗疫與反貧窮模範城市。民主黨初選預計6月下旬進行,他必須趕快康復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