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日突然拋下震撼彈,宣布自己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勸說下,將重回國民黨,並有意角逐黨主席之位,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3)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現在只有兩條路可以走。

針對趙少康與韓國瑜聯手劍指黨主席,李正皓稍早在臉書上揶揄,「請問江啟臣主席,今晚你想來點深藍少康幫佐紅統國瑜黨嗎?」他指出,基本上,趙少康受訪時話已經說的很白,現在放在江啟臣眼前的只有兩條路可以走,要就是痛快的頒發中評委資格給趙少康,讓少康幫搬師回朝;不然就是由韓國瑜出手參選黨主席,到時國民黨徹底被國瑜黨併吞的場面更難看。

李正皓坦言,無論怎麼選,對江啟臣來說都很艱難、對國民黨來說都是滅頂之災,並要大家好好看看最近民進黨政治人物或支持者談到趙少康的表情,那藏不住的笑意已經說明了一切。

對於趙少康申請回復國民黨籍後,是否有參選黨主席資格,國民黨發言人已回應,按現行規定,參選黨主席須入黨或回復黨籍滿一年,且曾擔任中評委、中央委員,趙少康不符合參選資格。前總統馬英九也表示,國民黨是一個有制度的黨,是否具參選資格,還是應該按制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