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3)日一大早上7點「反報復、聲援黃捷」總動員,由黨團總召鄭光峰帶頭,在鳳山區青年路與光復路口,陪著黃捷向來往的車輛及行人揮手。並高呼「鳳山團結,力挺黃捷」的口號,懇求2月 6日出門投下罷免不同意票。

除了鳳山在地的立委許智傑,民進黨高雄市議員不分選區包括李喬如、韓賜村、陳致中、郭建盟、張漢忠、林宛蓉、林智鴻、何權峰、鄭孟洳、李雅慧、黃文志等,前後任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吳怡農也都在上午10點前會到高雄為黃捷助陣。

黃捷表示,來到鳳山全台灣都在看的這場選舉在這裡集結,用行動力挺她,最終的目的就是在2月6日,所有人都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的罷免票。她說,吳怡農是全台灣人都認識的歊眼的政治明星,也非常感謝有理想的政治人物都願意站出來,也讓全台灣人都知道,這不是鳳山人的事而已,台灣人都在關注,也希望從鳳山這裡可以當作最後一站,在這裡終結這場報復性的罷免,

她說,面對惡意的挑釁,有很多民眾也感覺到困擾,包括他們用非常大聲的喇叭、遊行的時候沿街放鞭炮以及使用非常不雅的字眼羞辱女性,在這裡要呼籲他們理性的表達訴求,不要使用歧視、霸凌或惡意的方式來攻擊被罷免人,希望他們理性的看待一開始連署到現在罷免的過程中是不是有脫序的行為,相信溫暖的鳳山人一要理性的看待這場選舉。

許智傑表示,韓國瑜被罷免是因為選總統,如果不是因為選總統,高雄人也不會罷免他,今天報復性的罷免要在台灣各地如小火如荼展開,事實上是擾亂台灣的社會,包括鳳山,包括未來,很多其他選舉,陸續用這種罷免的方式來處理,根本就是製造台灣社會的混亂,希望鳳山人站出來終結遠場報復性的罷免。讓台灣可以恢復安寧的社會。

鄭光峰說,黃捷一直是最優秀、問政非常傑出的議員,黨團站出來是為了鳳山的進步,為了未來高雄的幸福,呼籲高雄鳳山的選民,把進步的力量用在2月6日這投票,站出來投不同意票,鳳山需要黃捷這位優秀的議員。

 

黃捷(中)由民進黨議員陪同在路口揮手。   圖:孫家銘/攝

黃捷(左三)高喊口號象徵團結。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