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回復國民黨籍,並有意參選黨主席,但因國民黨規定入黨1年才能選黨主席,目前仍待國民黨中央做最後決定。而趙少康也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喊話說,如果覺得多幾個人來競爭對國民黨是好事,就讓他當中評委,取得選黨主席的資格。趙少康之前也曾自爆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拜託他出來選黨主席。另外還有媒體爆料,韓國瑜從去年9月起後曾「三顧茅廬」三度北上拜會趙少康,韓國瑜還分析國民黨未來路線後發現,只有三條路可選擇。

《上報》2日報導指出,因趙少康過往以「中華民國派」自居,和韓國瑜多個理念相近,也具備高知名度和實力,出來帶領國民黨的確能對抗民進黨。有親韓人士透露,韓國瑜就在過去幾個月間3度北上請趙少康出馬選國民黨主席。韓國瑜也曾向友人透露,他認為國民黨未來只有「三條路線」可走。第一,是力挺既有的「九二共識路線」。第二,為不顧對岸,只管台澎金馬本土的「于北辰路線」,第三,則是徹底「去中國化」,將國民黨改頭換面台灣化的「林為洲路線」。

不過,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指出,按現行規定,參選黨主席須入黨或回復黨籍滿一年,且曾擔任中評委、中央委員,趙少康不符合參選資格。對此,趙少康2日在他主持的《Yahoo TV》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上表示,過往沒有擁有黨權滿一年資格限制,是去年補選才新增的規定之外,趙少康研判,去年新增這樣的限制是有人意在阻止郭台銘參選黨主席。他忍不住抨擊:「國民黨裡面有一些不錯的人,也有很多爛人,我講白了,否則國民黨不會變成今天這樣。那些人整天正事不辦,不會跟民進黨競爭,每天想怎麼鬥自己人。」

趙少康說:「為什麼去年補選要改這個辦法?以前都沒有這個辦法,為什麼要改,他要擋誰呢?我想不出來,去年郝龍斌、周錫瑋、江啟臣參選,他要擋誰呢?我剛剛想出來了,郭台銘。因為郭台銘有資格選總統,但總統初選沒有這個規定,乾脆搞這個東西,因為中評委可以隨時聘。」趙少康續指,2019年國民黨中央「弄了半天後」,郭台銘的黨籍問題搞定,可以參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但等到一年後的黨主席選舉,中評委資格簡單,隨時可以聘任,卻新增了一個黨權滿一年的限制把他卡住。

針對國民黨有些人指他參與黨主席選舉一事「不能因人設事」,趙少康直言:「國民黨現在基本上有兩種人,一種是歡迎我,覺得可以增強戰力;一種是嘴巴說很歡迎,又說要照黨章來,不能因人設事。你們才因人設事!為什麼以前這麼多黨主席都沒有這些限制?而且去年不是正常選舉,只是補選,補選的規範怎麼能超越一般選舉?」趙少康強調,他沒有要國民黨破壞規定或因人設事,過去黨主席選舉資格限制都只是曾任中央委員或中評委。

此外,對於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趙少康此舉是「為難江啟臣」。趙少康則反駁,沒有什麼為難,因為「他跟江啟臣本來就一派的」,不會只是出來鬧一下、一個旋風就走了,既然出來了就拚到底,當不當黨主席是一回事,還有很多選舉,不只有黨主席,未來2022、2024有很多選舉。對於趙少康要選黨主席,「趙韓結盟」是否逼宮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同日也表態說:「我想沒有吧!」,他對「失聯黨員願意回娘家」都感到很開心。不過他也補充,國民黨還是一個有制度的黨,趙少康是否具有參選資格「應該按制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