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申請回國民黨,在1日接受訪問時他表示,現在台灣政治就像「慈禧太后掌權」,認為民進黨1450把理性聲音都消滅。隔日,他被媒體問及於1994年參選台北市長時,就曾在辯論會提到「慈禧太后」以及「義和團」,未料,趙少康否認,強調從來沒有講過,但無奈該場辯論會影片早已留名青史,網友紛紛至該影片朝聖。

趙少康在1日提到,現在台灣政治的局面很像慈禧太后掌控、控制義和團,把理性的聲音都消滅,他認為,這樣下去會亡國,因此要重返國民黨。

趙少康2日被媒體問及,慈禧太后的說法在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就講過,趙則回應,「那時候從來沒講過慈禧太后,義和團滿清時代就有,一直存在,但是變本加厲,不是只有我看不下去,很多人都看不下去」。

事實上,在1994年台北市長辯論會之中,趙少康當時說過「全國同胞們,台灣就要毀滅了,毀在民進黨的納粹法西斯手裡,李登輝國民黨的慈禧太后義和團手裡」、「李登輝先生心裡想得是台獨,嘴巴喊中華民國,他像慈禧太后縱容義和團一樣,縱容全民計程車、縱容暴民、縱容民進黨搞暴力」。

許多網友紛紛在該影片下方留言朝聖,網友紛紛留言「2021年,趙少康又把義和團拉出來用了」、「2019的韓國瑜抄1994的趙少康 2021的趙少康還在說1994年的話」、「趙少康經過28年,台詞都一樣沒變,開口閉口慈禧太后義和團,納粹法西斯」、「聽說這個人要重出江湖了,來看一下這經典的辯論」。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