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日)起東北風減弱,除了部分地區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有攝氏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外,原本寒氣襲人的北部回溫,台灣各地以及澎湖、金門、馬祖等,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想過年前大掃除的,可以放心大掃特掃了。

中央氣象局提醒,各地早晚仍偏冷,日夜溫差大。今晨7時測得的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僅9.5度,其他包括新竹縣、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等6縣市,清晨都是黃色燈號的低溫特報,民眾務必注意保暖。

雖然東北風減弱,但氣象局仍然對桃園至台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等13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包括基隆北海岸、新北市、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離島馬祖也會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留意。

氣象局表示,今、明(3日、4日)2天,北部地區氣溫稍回升,白天氣溫可達22~25度,中南部更上看到26~28度。預估溫暖天氣可持續到下週一(8日),各地除東半部局部短暫雨外,大多為穩定的多雲到晴天氣,是大掃除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