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倒數,民進黨青年部今(2)日在臉書PO出四封鳳山青年的投稿,強調面對報復性的罷免行動,許多鳳山青年都站出來反對,呼籲2月6日必須「團捷」回家投票,守護疼惜鳳山的黃捷。

民進黨青年部今晚在臉書貼出鳳山青年4封投稿,其中1位莊同學認為,黃捷是一位出色的「青年參政」代表之一,在交通、托育、文化體育與警消、動保等議題,她都親力親為來改革,「每一次回鳳山,就感受到生活細節的改變,學生背包上的彩虹綁帶、街道看板支持香港的標語,這都是民進黨及黃捷議員支持且推廣的理念。」

莊同學強調,罷免絕非成為發洩個人情緒、報復攻擊的工具,2月6日必須團捷,回家投票,守護疼惜鳳山的黃捷。

鳳山青年莊同學投稿全文如下:

「青年參政是近年來非常耳熟的字眼,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後,看到更多青年投入政治而帶來扭轉的力量,在這眾多佼佼者中,鳳山的黃捷議員便是一位出色的青年參政代表之一。

在這次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中,黃捷她說,「這次不是她個人的戰爭,而是共同守護家鄉,不被仇恨與報復擊垮。」

除了兩年問政盡心盡力,也獲得高督盟連續三會期優質問政肯定,在交通、托育、文化體育與警消、動保等議題她都親力親為來改革。透過質詢、提案與修法提供更實質進展。

而我們也看到,罷捷領銜人劉辰芳說,自己只是想站出來,讓孩子知道,她會為捍衛為孩子健康不惜生命代價。我們認為,黃捷議員所做的種種,對我們而言,才真的像一位母親的角色,照顧這座城市,孕育鳳山這片土地,讓它茁壯康健!

每一次回鳳山,就感受到生活細節的改變,學生背包上的彩虹綁帶、街道看板支持香港的標語,這都是民進黨及黃捷議員支持且推廣的理念。

這是身為一位鳳山人,在每每返鄉的過程,對自己所熟悉的生活細節所體認到的城市變化-我的故鄉正在正向的成長。

青年的價值,除了熱血和活力,更包含創新和傳承,青年參政是進步的泉源,我們應該相信改變的正向力量。

罷免是憲法賦予我們的權利,是用來避免怠惰職務的政客對社會造成危害。罷免絕非成為發洩個人情緒、報復攻擊的工具。

二月六日,我們必須團捷,回家投票!這次,換我們守護疼惜鳳山的黃捷。」

民進黨也在臉書分享民進黨青年部與在地的鳳山青年的投稿,支持青年參政,踴躍返鄉投票,才是終結報復性罷免的正向力量。民進黨並歡迎大家一起轉發,也歡迎不分地區的青年們「團捷」站出來。

鳳山陳同學投稿摘錄。   圖:翻攝民進黨青年部臉書

鳳山黃同學投稿摘錄。   圖:翻攝民進黨青年部臉書

鳳山李同學投稿摘錄。   圖:翻攝民進黨青年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