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天(1日)丟出震撼彈,宣布重新加入國民黨,並參加競選黨主席,各界反應不一,藍營支持者多數看好,也有其他人是隔岸觀火;知名媒體人周玉蔻今天(2日)下午指出,當年趙少康離開國民黨後催出台派大結合,因而塑造出陳水扁,「現在這位趙一半會消滅國民黨嗎?」

周玉蔻分析,趙少康出手,「已然形成國民黨紅統深藍派與本土建制派分裂對立叫陣的開始了!」而關於國民黨主席候選人的資格,她也指出,侯友宜和盧秀燕表態挺中央及本土青壯派江啟臣、林為洲等人不改變規則的立場,「藍營分裂,不稀奇!」

周玉蔻回憶,當年趙少康離開國民黨,義和團式選舉催出臺灣派大結合,「1994年阿扁當上台北巿長,又在2000年政黨輪替登至總統大位!自那時起,台灣政治本土化方向底定。」

「二十年來,統派式微,藍營崩解,國民黨江啟臣等台灣人、青壯勢力為主的啟臣幫力圖振作,已是左支右絀,氣喘吁吁,如今老趙挾著韓粉侵門踏戶,下場如何?好期待!」

貼文引來眾多網友回應,表示:「國民黨的年輕一輩已經沒機會了、因為老傢伙又竄起來了!」、「老K新黨化」、「趙一半進國民黨就是將國民黨分成兩半(涼拌)」

周玉蔻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