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日不但證實已申請重返國民黨,隨即獲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背書力挺,外界更解讀「韓趙結盟」將再掀國民黨內茶壺風暴。針對「少康中興」奪主席一事,不僅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若韓趙聯手合作絕對會成為民進黨2024最大對手,另據Google Trend搜尋趨勢統計,趙少康聲量鵲起連帶抬升韓國瑜雙雙碾壓總統蔡英文。儘管聲量時有漲跌,但不僅藍營支持者振奮,連網路鄉民都一片歡呼稱:民進黨要瑟瑟發抖了。

對於「韓趙結盟」形勢漸趨明顯,許多藍營支持者相當振奮,認為終於有位有能力、有擔當的人要出來帶領國民黨走出困局了。而趙少康不僅將回歸國民黨,更不諱言就是要來參選國民黨主席;趙少康稍早也否認「逼宮說」,他沒有逼江啟臣,也沒有勉強江啟臣,真要逼宮誰比他會。

據Google Trend搜尋趨勢統計,趙少康聲量鵲起連帶抬升韓國瑜,雙雙碾壓總統蔡英文的趨勢明顯(韓趙聯軍在六都聲量全數領先),綠營市議員王世堅認為,韓國瑜與趙少康2人都有鼓動群眾的能力,韓代表庶民,後有韓粉撐腰;趙則代表藍軍菁英,一直都是藍營論述界中的中流砥柱,如果合作將成為民進黨2024最大對手。

王世堅表示,韓國瑜儘管這七、八個月間都銷聲匿跡,但韓粉們都在等他的下一步,他推估韓的實力至少還有7、8分;趙少康則是蟄伏了10至20年且躍躍欲試,2人合作的爆發力勢必更強。

對此,不少網友亦紛紛留言稱:「怕爆,千萬不能讓國民黨出韓趙配,否則民進黨會潰不成軍」、「真的出來我一定投,反正現在也沒好到哪去,要亂大家來亂」、「民進黨瑟瑟發抖」、「期待政治金童組合」等語。

趙少康宣佈重回國民黨的聲量暴增,連帶韓國瑜在六都都高過蔡英文   圖:擷取自網路

網友鄉民紛紛留言一片看好韓趙聯軍   圖:擷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