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日不但證實已申請重返國民黨,隨即獲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背書力挺,外界更解讀「韓趙結盟」將再掀國民黨內茶壺風暴。針對「少康中興」奪主席一事,不僅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若韓趙聯手合作絕對會成為民進黨2024最大對手,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也振奮表示,少康歸來中興在望。

對於「韓趙結盟」形勢漸趨明顯,許多藍營支持者相當振奮,認為終於有位有能力、有擔當的人要出來帶領國民黨走出困局了。而趙少康不僅將回歸國民黨,更不諱言就是要來參選國民黨主席,趙少康稍早也否認稱,「我逼誰」,他沒有逼江啟臣,也沒有勉強江啟臣。

據Google Trend搜尋趨勢統計,趙少康聲量鵲起連帶抬升韓國瑜,雙雙碾壓總統蔡英文的趨勢出現,綠營市議員王世堅認為,韓國瑜與趙少康2人都有鼓動群眾的能力,韓代表庶民,後有韓粉撐腰;趙則代表藍軍菁英,一直都是藍營論述界中的中流砥柱,如果合作將成為民進黨2024最大對手。

王世堅表示,韓國瑜儘管這七、八個月間都銷聲匿跡,但韓粉們都在等他的下一步,他推估韓的實力至少還有7、8分;趙少康則是蟄伏了10至20年且躍躍欲試,2人合作的爆發力勢必更強。

對此,李眉蓁稍早在臉書寫下,少康歸來中興在望。趙少康先生宣布重新恢復國民黨黨籍,對於藍軍而言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以他在新聞圈的經驗和豐富的新媒體閱歷,帶給國民黨絕對是正面且非常巨大的助益,我們都高舉雙手給予歡迎。

李眉蓁指出,現今的蔡政府不聽民意綠色獨裁,執意全面開放萊劑肉品,只有匯集所有的力量才能跟蔡政府周旋,因此,只要是願意加入國民黨的生力軍絕對歡迎,而似趙少康先生般有影響力的人加入更讓我們振奮。國民黨加油!團結一致對抗綠獨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