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先前被指控歧視女性和亞裔人士,如今確定以380萬美元與控方達成和解,Google也承諾,公司將檢討徵才聘用和薪資給付做法。

綜合《美聯社》等外媒報導,美國勞工部指控Google在2014至2017年間付給女性工程師的薪資低於同等職位的男性工程師,這種情況從Google加州總部、華盛頓州西雅圖巿及科克蘭巿的辦公室都有,預估約有2783名女性員工受到不平等待遇。

此外,截至2017年8月底為止的1年間,女性和亞裔人士赴Google求職的獲聘比例也不平等。

經過長期訴訟,Google願意支付380萬美元與美國勞工部達成和解,其中135萬美元用來補償逾2500名女性工程師少領的薪資,123萬美元用來給逾1700名女性與亞裔人士,以彌補他們到Google求職卻未獲錄取。另外,Google未來5年還將每年提撥25萬美元,作為之後可能需要支付的補償金。

Google也發表聲明,表示「每個人都應依其工作表現獲得薪資,而非他們的身份,公司會致力確保聘僱和薪資給付制度公平無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