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日媒報導,蘋果今年的iPhone 13可能是承襲去年iPhone 12的小升級,因此外觀和種類上可能變化不大。如今有消息傳出,新iPhone可能會在保留Face ID功能的前提下重新啟用Touch ID,換言之,將搭載兩種辨識功能,提供用戶更多解鎖手機的選擇。

長期關注蘋果的《彭博》(Bloomberg)記者Mark Gurman爆料,蘋果不打算對今年推出的新iPhone進行大幅改造,但會加入一項關鍵的新功能,即螢幕下指紋辨識。當然,這對於因疫情需要戴口罩的人來說非常方便,但撇開這個原因不論,許多人也很喜歡這項功能。

Mark Gurman表示,在指紋辨識功能回歸之際,Face ID功能也會繼續保留,因為這對臉部辨識和部分前置拍照功能來說十分重要。考量到Mark Gurman過往針對蘋果產品和發表會爆料的準確度,不少外媒認為十分可信。

此外,《華爾街日報》幾天前也報導,根據蘋果前員工透露的消息,蘋果正在著手研發一項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且考慮在iPhone上同時搭載Touch ID和Face ID,讓用戶自行選擇用何種方式解鎖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