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性侵8歲女童,導致受害者終身離不開人工尿袋,犯行人神共憤、震驚國際各界的韓國性侵惡狼趙斗淳於去年12月刑滿出獄,自他出獄之後就引發韓國社會熊熊怒火,而根據韓媒報導,趙斗淳自出獄後就申請生活補助,地方官員今天(2日)表示,他的申請已經獲准,每個月可以領120萬韓幣,相當於台幣3萬元的補助金,消息一出,再度引爆韓國輿論。

綜合韓媒報導,趙斗淳在出獄5天後就申請65歲老人基本養老金,並和妻子共同申請基本生活保障福利資格,經審查後現已獲准,現在他們夫妻倆從1月開始,每個月可以領120萬韓元,包含30萬韓元的基本養老金、兩個人的62萬韓元的生活費、26萬韓元的住房補貼。

去年韓媒報導趙斗淳欲申請補助後,韓國社會馬上在青瓦台網站上發起請願,要求政府不要給趙斗淳生活補助,請願活動共有超過6萬人響應,但最終趙斗淳還是通過了申請;當時韓媒就指出,依照現行規定,韓國政府很難不批准他的申請。

根據《朝鮮日報》(조선일보)報導,請願發起人憤憤不平地表示:「難道我的稅金必須給這種人使用嗎?每個月要給一個像怪物的人120萬,覺得毫無意義而且非常浪費。」

「對於12年來沒繳任何一分稅、只在監獄裡花錢的怪物一般的人,現在到他死之前,(我們)都還要給他生活費,只有我覺得奇怪嗎?其他國民會怎麼想呢?」

韓國65歲以上老人皆可申請基本養老金,性侵犯趙斗淳申請成功,引發民眾憤怒。   圖:翻攝自韓國衛福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