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受惠於居家學習潮,Chromebook筆電的銷量激增,去年第四季熱賣逾1100萬台,是2019年同期的4倍多,創下新高紀錄!

國外科技網站《9to5Google》報導,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的資料顯示,2020年第四季Chromebook筆電全球出貨量超過1100萬台,相較之下,2019年同期才250萬台。而就2020年全年來說,Chromebook整體出貨量共超過3000萬台。

進一步分析品牌,去年第四季市佔率由高至低依序為惠普(32%)、聯想(25%)、戴爾與宏碁(均為13%)、三星與其他品牌(均為9%)。值得一提的是,主要品牌都有2到3位數以上的成長,尤以聯想的幅度最高,達到1766%,十分驚人!

Canalys研究總監Rushabh Doshi認為,隨著更多國家與地區基於疫情封鎖,推動線上教育與在家上課一事刻不容緩。Chromebook筆電向來在教育市場上備受歡迎,尤其是美國和西歐,在疫情推動下,預估這股需求直到今年都會非常強勁。

今年初,研調機構集邦諮詢(TrendForce)旗下顯示器研究處也預估,由於多數教育市場尚未普及,加上中南美洲與亞太地區國家也陸續引進,今年Chromebook出貨量可望突破4000萬台、年增率達37%,甚至有可能在Google積極布局下持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