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將回歸國民黨,更不諱言就是要來參選國民黨主席。但也因此被直指「逼宮」。對此,趙少康今(2日)回應時否認稱,「我逼誰」,如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覺得不要、不需要,那就不要讓他當,他沒有逼江啟臣,也沒有勉強江啟臣。

對於去年國民黨主席補選的施行細節規定,參選黨主席,必須先擔任中評委或中央委員,並具備1年以上的黨權規定,因此國民黨發言人今、昨兩天對外說明,都指出趙少康目前並不具參選資格。

趙少康則表示,他看了過去歷任前主席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吳敦義選黨主席,都沒有所謂1年(黨權)規定,是去年黨主席補選辦法突然跑出這個規定,規定候選人需要跟選舉人同樣資格,也就是1年。

趙少康也稱,按照傳統與正式的規定(指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從沒有1年的規定,只有去年補選突然搞這個東西出來,去年為了阻擋誰他不知道,但國民黨每次加一個限制都是要擋人,他不知道去年情況怎樣。

趙少康也說,國民黨的中央委員需要經過選舉,且有名額限制,但中評委並沒有,黨主席隨時可以聘,只是之後要經國民黨全代會追認。

對於逼宮江啟臣的指控。趙少康不滿稱,他哪有逼?那怎麼叫逼呢?奇怪了誰逼誰?這時代誰能逼誰?趙少康表示,如果江啟臣認為多幾個人來競爭對國民黨是好事,那就聘他當中評委,如果江啟臣覺得不要、不需要,那就不要讓他當,他沒有逼江啟臣。但趙少康也說,「如果真的要逼,誰比我會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