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環保署表示,今(2)日東北季風增強夾帶大量境外空汙移入台灣,據今日上午的監測資料,西半部11縣市空氣品質不佳,其中有8測站出現「紅色警示」,23測站達「橘色提醒等級」,提醒大家外出要多加留意。

環保署說明,過去24中國上海地區測得細懸浮微粒(PM2.5)最高濃度約108微克/立方公尺,今日東北季風南下,將夾帶境外污染物移入台灣,西半部污染物濃度易上升,不過境外空汙的影響程度須視上游累積情形及降雨強度而有所變化。

依環保署空氣品質網監測資料,在今日上午新北市、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雲林、嘉義、彰化、台南、高雄、金門等,11縣市空品不佳,其中有23測站達「橘色提醒」、8測站達「紅色警示」且集中在中部地區,西半部僅少數地區空品為普通等級。另外,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宜蘭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也提醒,今日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都不佳,若達「紅色警示」將對全民健康造成危害,特別是敏感族群,建議減少戶外劇烈活動,同時若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外出也請配戴口罩。



環保署表示,今日因東北季風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圖為崙背測站)。   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保署表示,今日因東北季風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上午西半部已有8測站空品出現紅色警示等級。   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