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各國近期已陸續為國人施打疫苗,但中國日前竟接連傳出,有黑心廠商以生理食鹽水冒充疫苗並加價售出,大賺瘟疫財。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諷刺說道,Oh?這個「生理食鹽水疫苗」應該是比那個有73種副作用與後遺症的「中國國藥疫苗」優質一些吧!

日前江蘇、北京、山東等地的公安機關破獲一起假疫苗案件,犯罪嫌疑人多達80多人,並在現場查扣3000多支假新冠疫苗。該案件中,嫌犯為了牟取暴利,透過向預灌封注射器組合件注入生理鹽水,加工製作成假的新冠疫苗,並加價銷售給民眾。

先前也有中國黑心賣家在微信兜售假疫苗,還將這款疫苗命名為「克爾來福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一劑要價人民幣498元(約新台幣2100元),趁火打劫的做法讓網友痛批非常惡劣。

而由國藥集團研製的中國首款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日前獲准上市,但有上海專家表示,國藥集團說明書列出施打後可能產生高血壓、尿失禁等高達73種局部或全身不良反應,外界諷刺,國藥疫苗一舉成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針對中國惡劣的行為,王定宇表示,「生理食鹽水疫苗」應該比「中國國藥疫苗」優質一些吧?但會不會「生理食鹽水」也是假的?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中共說的話連標點符號都不可信,何況是疫苗或篩檢」、「真的是要不得,拿百姓的生命開玩笑」、「生理食鹽水已經是中國的良心了,畢竟我們不知道下次裡面會裝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