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語流行音樂圈擁有超過30年資歷的知名製作人周傳雄,日前以「飛行合夥人」身分登上中國選秀節目《天賜的聲音2》參賽,不料坐在台下評審位的竟是「火箭少女101」成員22歲孟美岐,讓網友傻眼罵翻「她也配坐在那?」對此,孟美岐今發文澄清,表示自己根本不是以導師身分參與節目,希望節目組能盡快出面澄清。

周傳雄和孟美岐的名字日前一起登上微博熱搜,網友普遍認為,無論是實力、經歷孟美岐都遠遠不及周傳雄,不滿她卻能坐在台下點評前輩「這畫面彷彿在逗我」。在被網路謾罵了整整2天後,孟美岐忍不住發文澄清,表示自己從頭到尾「未對周傳雄老師做出任何點評」。

事實上,《天賜的聲音2》中從未有過「導師」存在,孟美岐也是以「常駐音樂合夥人」的身分參加錄影。聲明中提到,作為新人,孟美岐尊重每一位前輩,也虛心學習接受所有指教與建議,感謝節目讓她和眾多優秀音樂人交流、一起成長。

然而話鋒一轉,孟美岐工作室嚴厲譴責節目組,「播出至今不僅出現了種種低級錯誤,甚至近日周傳雄老師相關熱搜話題也累及無辜,導致孟美岐女士被無端謾罵、惡意攻擊。」此事過後盼外界勿再造謠,並喊話《天賜的聲音2》能盡快出示相關聲明、以正視聽,否則將暫停所有相關宣傳配合。

孟美岐工作室聲明。   圖:翻攝自微博 孟美岐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