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興日前曾在歌唱節目《我是唱作人2》中演唱新歌《Joker》引起話題,以不同於以往的小丑形象、音樂風格,讓粉絲耳目一新大感驚喜。張藝興表示,會以癲狂的小丑為題材,是因為自己覺得電影《小丑》中的主角和自己很像,面對外界對他的流言蜚語,一概以「我走我自己的道」的態度來面對。

張藝興是人氣韓團EXO中國成員,雖然尚未退團,但多在中國個人活動,幾乎沒有在團體中露面,去年底也自己創立了娛樂公司,還收到南韓SM娛樂李秀滿社長的祝福。擁有多首創作的他,曾說過自己作音樂有4個原則:抓耳、抓心、抓眼、抓身體,要通過「4抓」的嚴格審查,才能將歌曲分享給大家。

這次他發行的新歌《Joker》有別於以往,以癲狂的小丑形象引起話題,張藝興表示,自己是有感於電影《小丑》中的主角在電影中,因受到大環境造成許多無可奈何的影響,進而引發一連串的悲劇,卻總是以小丑的姿態來嘲諷一切,他覺得這樣的人物設定與自己很像,「我們同樣有一個夢、同樣受到外界的流言蜚語」。

張藝興認為小丑是具有兩種面向的人物,他透過新歌來反諷外界對他的流言蜚語,即使解釋也不見得被接受,面對這樣的「滑稽人生」,他卻坦率的表示:「別人嘲笑也沒關係,反正我走我自己的道。」

張藝興2020年在《我是唱作人2》以「唱作人」的身份創作9首新歌,昨(1)日他在推出首集節目中演唱的〈Joker〉全新錄音室版本,並預計將節目中的九首作品全部重新錄製,收錄成第5張專輯《PRODUCER》。

張藝興預計將在《我是唱作人2》創作的9首新歌,收錄成第5張專輯《PRODUCER》。   圖:張藝興工作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