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同名小說的日本動畫電影喬瑟與虎與魚群》,在台灣上映不到兩週就已經破千萬票房,成為今年第一部票房破千萬的日本電影,還有觀眾已經20刷,故事描述身障人士真實的一面,不同於以往身障相關的電影氛圍,導演表示,希望用正能量來感動觀眾。

日本電影《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不僅榮獲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日本影藝學院獎「優秀動畫」的肯定,在台灣自1月20日上映截至31日止,成為今年台灣首部票房破千萬的日片;據悉有觀眾已入場超過20刷,可謂叫好叫座。

導演田村耕太郎表示,他實際上詢問過身障人士後發現他們平時不會去看身障相關的電影,就因為這類作品多數在強調身障人士的悲情,看了並不是太過愉快,所以想採用正能量的氛圍,來製作這部動畫。

該片對身障人士傳遞出正能量勇氣,也吸引到真正身障人士入場觀賞,並在觀影後滿意地表示:「除了看電影更認識身障者的生活外,觀眾進場前和離場後,觀看者有一點小小改變,我發現大家一直看著我,而且眼神變得不太一樣,表示電影很震撼人心。」

而這部電影中的幕後的3DCG製作,片中魚的貼圖、路人角色服裝及髮型設計都是出自台灣的子公司製作,裡面的團隊也幾乎都是台灣人,從2019年10月開始著手製作,歷經半年時間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