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流行音樂圈知名製作人周傳雄日前登上中國選秀節目《天賜的聲音2》,以「飛行合夥人」身分參賽,不料坐在台下擔任導師評審的竟是「火箭少女101」成員22歲孟美岐,這讓網友難以接受,傻眼表示:「她也配坐在那?」、「現在時代真的是變了阿」。

今年已經51歲的周傳雄創作過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包括《黃昏》、那英的《出賣》、5566的《我難過》等,在兩岸三地都擁有知名度。他日前登上《天賜的聲音》第2季的舞台,台下擔任導師的竟是年僅22歲的中國女團「火箭少女101」成員孟美岐,無論是實力、經歷都遠遠不及周傳雄,這也讓網友紛紛留言表達不滿:「她配坐在那?」、「這畫面彷彿在逗我」、「後輩給前輩當導師不合適吧」。

周傳雄和孟美岐的名字還因此一起登上微博熱搜,但有粉絲出面幫孟美岐平反,表示她並非擔任「音樂點評人」,而是以「音樂合夥人」的身分參與節目,且周傳雄演唱後她也沒有發表任何講評,「她也知道自己沒夠格,所以只是安靜地聽陶喆、張韶涵點評。」

孟美岐是中國女團「火箭少女101」,年僅22歲,在節目中擔任「音樂合夥人」。   圖:翻攝自微博 浙江衛視天賜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