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日前宣布開放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申請居英權,引起香港民眾移民潮。根據香港不同單位所做出的民調顯示,將近50%香港民眾有移民念頭,其中近1/4的民眾想到英國,再來是澳洲最後則是台灣。另外,仍有3成年輕人因港版國安法的緣故有移民的念頭。

香港青協青年創研所庫調查顯示,近3成青年有意移民或移居外國,而其中更是多達4成民眾預計在兩年內移民。青年多半考慮的理由有50.7%是港版國安法的實施、49.3%認為港府令人失望,而31.3%則指出社會分裂問題嚴重。

根據港媒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發布最新調查指出,約43.9%香港民眾有意移民,其中近半數的人已經在為了移民做準備。據悉,該份調查數據明顯比去年幅度增加。關於香港民眾想移民的國家中,第一名是英國、第二名是澳洲,而台灣則是位居第三,排名高過於美國與家拿大。

另外,該份名單中仍有1成的人會考慮移民中國,是因香港國政環境艱難,還不如逆向思考進入中國生活;相反近9成的人則是完全沒有移民中國的想法,目前對於香港還舊感到不滿,其中包含香港政府、政治不穩定,以及缺乏自由剝奪人權。

 

英國政府前幾日宣布開放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申請居英權,引起香港民眾移民潮。   圖:擷取自長安觀察(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