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效力日本T聯盟桌球聯賽的職業桌球隊「琉球未來太陽隊」(琉球Asteeda),但日媒發現江宏傑已不在T聯盟選手名單內,可能因實力因素引退,在台灣轉當藝人。

日本新聞雜誌「週刊新潮」網站「Daily新潮」報導,江宏傑在T聯盟成立前的2017年,就加入以沖繩為據點的琉球未來太陽隊,當時江宏傑剛與日本知名桌球好手福原愛結婚,球團對江宏傑入隊大幅宣傳。

T聯盟相關人士表示,江宏傑當時世界排名第88名,以洋將來說立場微妙,但跟桌球實力比起來,球團簽約的主因是期待江宏傑帥氣的外表與身為「愛醬(福原愛)老公」的高知名度。

琉球未來太陽隊的主要贊助商樂桃航空,也希望藉由江宏傑主打台灣與沖繩航線,江宏傑猶如球團招牌人物。

這名人士說,但2018年10月T聯盟正式成立後,江宏傑只出戰6場雙打比賽,戰績1勝5敗;2019年沒有出賽,本季也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無法來日本,2年來持續沒有出賽。

報導指出,T聯盟官網上,琉球未來太陽隊登錄的本季12名選手名單中,沒有江宏傑的名字,但卻登錄了同樣因為疫情無法赴日的4名外國人選手,顯示江宏傑已不被球團視為戰力之一。

不過,江宏傑的照片,現在仍然被放在琉球未來太陽隊官網首頁正中間最顯眼的位置。

對此球團公關負責人表示,江宏傑現在仍是球團成員,沒有登錄在T聯盟選手名單中,是因為登錄人數有限,登錄選手名單也有球團教練的意見在內。

對於這一季繼續與江宏傑簽約的原因,公關負責人說,江宏傑的確因為實力因素沒能出場比賽,但球團考量的不只是桌球能力,還有包含其他活動等,從全體去考量。至於下一季是否會與江宏傑續約,他說,將等本季結束之後再做討論。

報導認為,江宏傑作為T聯盟桌球選手的活動,實際上已經結束了;且最近1年來,江宏傑的臉書上幾乎沒有看到桌球活動,在台灣參加運動綜藝節目、演出各種廣告等演藝活動較為頻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