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申請重新加入國民黨,藍營人士紛紛表示歡迎,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力表支持,但也因此被質疑「趙韓結盟」,且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新一屆黨團幹部還被點名為「少康幫」,預期使深藍力量抬頭,進而導致國民黨深藍與中生代之間的路線之爭。對此,新任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1日)也出面駁斥。

對於趙少康回歸。費鴻泰肯定稱,以趙少康在台灣各種的評價,絕對是非常優秀的政治人物,雖然趙少康現在沒有從事政治工作,可是趙少康每天針貶時事,相信有很多的觀眾,趙少康願意在此刻國民黨最最弱的時候加入國民黨,對國民黨絕對是非常振奮、也是一件好事。

至於費鴻泰等人被點名為「少康幫」?費鴻泰反問,少康幫是什麼意思?有人認為他跟趙少康很熟,而他當然跟趙很熟,在國民黨、新黨、親民黨很多都是以前國民黨的戰友,熟識就認為是什麼幫的話,其實他跟江啟臣也很熟,也可以歸類為啟臣幫,他跟前主席吳敦義很熟,是不是要叫敦義幫?

費鴻泰不滿稱,這樣來做標籤式的分化和區別,其實沒有什麼意義,有意義的是,國民黨團要有戰力、要重新拿回執政,要贏得民心,更要讓人民覺得,支持國民黨是有希望的,這才是重點。

至於國民黨是否會陷入深藍跟中生代路線之爭?費鴻泰也說,他還沒聽過趙、韓要結盟,他看到韓國瑜的臉書說支持趙少康,這並不代表趙少康的朋友只有韓國瑜一個,馬英九、洪秀柱與國民黨38位立委都是趙少康的朋友,國民黨立委中間有20幾歲的、有50幾歲的、有60歲的,很全面,不能因為一篇韓國瑜的臉書就說是趙韓結盟,說是中生代和深藍的對抗。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