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今(1)日熱門搜尋第一名,出現美國總統拜登「說謊」,不料點進去全部都是可愛到讓人融化的貓貓狗狗圖。據悉,「拜登說謊」會登上推特熱門搜尋第一名,是來自於民主黨131日一則推特。

美國民主黨昨(31)日發文指出,將會以去年美國國會所提供600美元補助金的基礎上,再支付美國人民1,400美元,總救濟金額可達2,000美元。該消息一出代表拜登成功推行了「美國經濟救援計劃」其中一部分。

不過卻有眼尖網友表示,其實拜登在4日於佐治亞洲參議決選前現場中曾說過若把票投給 Ossoff 和 Raphael Warnock,就可獲得2,000美元。不料,最後卻支付1,400美元,所以當時說好的2,000美元,怎麼卻變成了1,400再加上600。對於外界的揣測,也有媒體解釋,拜登所謂「600」美元應是首付款,待上任後將立即提供額外援助。

另外,《華盛頓郵報》表示,前總統川普任期間共說了30,573次謊言,不過共和黨並無任何人出面回應此話題。而相較拜登才剛上任10天,就以「拜登說謊」登上熱搜榜第一名。沒想到掀起一波網友紛紛上傳「貓貓狗狗」照片,還tag「拜登說謊」。

事實上,網友以這種有趣的「劫持」熱搜詞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去年11月,K-POP防彈少年團粉絲以「再來4年」標語,搶了川普粉絲為追求連任的標籤。而前幾日也發生有個「立刻彈劾拜登」熱搜標語,沒想到點進去是一大堆K-POP團體照片與影片。

美國推特今(1)日熱門搜尋第一名,卻出現美國總統拜登「說謊」,不料點進去全部都是可愛到讓人融化的貓貓狗狗圖。(資料照)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