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鑾鼻燈塔是國境之南的重要地標,也是屏東恆春的著名景點。以往鵝鑾鼻燈塔園區禁止自行車進入,而近日墾丁國家公園為滿足車友拍攝需求及響應自行車旅遊,將在2月1日至12月31日讓車友牽車購票入園,目前園區內也已設置自行車架,自行車車友可一同和愛車前往燈塔派照留念。

鵝鑾鼻燈塔位墾丁國家公園園區內,為台灣本島四極點燈塔之一,參觀遊客數向來是開放燈塔之冠。以往因墾丁國家公園禁止自行車進入,車友始終無法如願與愛車一同進入燈塔。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配合交通部2021自行車旅遊年計畫,推出自行車入園收費,推廣自行車旅遊活動。目前燈塔園區內設置自行車架,自行車車友入園後可依循指定步道牽車至燈塔。

鵝鑾鼻燈塔位處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塔身為白色鐵造圓塔,燈樓面向西南,背山臨海,構築為砲壘形式,圍牆具射擊槍眼,四周壕溝,為全國獨一無二的武裝燈塔。

鵝鑾鼻燈塔裝設車自行車架。   圖:交通部/提供

鵝鑾鼻燈塔園區內全景空拍照。   圖:交通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