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被視為國民黨政治金童、後創立新黨的現任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脫黨多年後再次申請加入國民黨,引發討論。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認為,韓國瑜的推土機碾壓過台灣一圈後,再回頭恭請「大哥」趙少康出馬,若趙少康想當國民黨的老大,江啟臣勢必得靠邊站。

黃光芹表示,29年前,韓國瑜搭「趙少康旋風」當選立委,到如今,韓國瑜的推土機碾壓過台灣一圈後,再回頭恭請「大哥」出馬,偏偏趙少康也興致勃勃,兩個人吃個飯,不僅將政治年輪拉回上世紀,同時也預埋即將燃炸新聞熱度的鞭炮。她認為,韓國瑜師承趙少康,往往連手勢、氣口都有「大哥」的影子,唯獨趙少康不是草包,以後媒體可有新聞跑了。

黃光芹指出,依趙少康的年齡、資歷和媒體保鮮度,他想當國民黨的老大,恐怕連在他節目坐3分之1板凳的江啟臣,都得靠邊站。加上有眾多叫得出名號的名嘴和政治徒眾幫腔,國民黨這次顯然是遇到一枚深水炸彈。

黃光芹認為,韓國瑜和趙少康雖吹皺國民黨黨權之爭的一池春水,但問題是,韓國瑜口中唯一可救國民黨的趙少康,可否救台灣?如果只淪為少數人私相授受,或路線比韓國瑜還韓國瑜,則自家人的把戲,也終有玩完的一天。屆時不要說救台灣或害台灣了,恐怕連國民黨都小命不保,新黨不是早玩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