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被視為國民黨政治金童、後創立新黨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脫黨多年後再次申請加入國民黨,引發討論。對於黨籍問題,趙少康今日表示,前幾年新黨前主席郁慕明辦理黨員重新登記,他沒回去登記,因此目前為止還是無黨籍身分,新黨下午則發表聲明回應,期盼趙少康能將「新黨精神」帶回國民黨。

針對新黨創黨元老趙少康加入國民黨一事,新黨回應,肯定趙少康先生所言,當前台灣亂臣賊子、牛鬼蛇神眾多,在野黨應更有力量反擊不顧民意的執政黨。新黨長期大公無私、為國舉才,過往優秀人才回國民黨、為中華民國盡力,為新黨樂見。

新黨期盼趙少康能將「新黨精神」帶回國民黨,以不負新黨支持者對新黨信念的堅持。主張自己是個中國人、認同兩岸經由九二共識、對等談判走向和平統一;照顧中小企業、中下階層、中低收入戶,落實小市民的代言人。

新黨指出,過往少數人士所污衊造謠趙少康等勢力要滲透搶奪新黨的謠言,不攻自破。新黨樂見國民黨成為一個更有戰鬥力的「中國國民黨」。當前新黨仍在台灣堅守北極星的角色,雖然小,但堅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