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時隔20多年後再次申請加入國民黨,並表態有意願參選國民黨主席,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對此,綠營人士認為,趙少康回鍋國民黨對民進黨的影響還要再觀察,但必須呼籲仍是「中廣董事長」的趙少康,若要擔任國民黨內重要職務恐會違法,黨政軍不該介入媒體。

趙少康宣布已申請重返國民黨,並不排除選黨主席,不過,以國民黨規定,黨主席候選人需回復黨籍滿1年,且具中評委或中央委員身分才有可能,因此是否更改規定引發關注,而韓國瑜稍早則透過臉書說,對趙少康表達強烈敬意,感謝他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此刻願意挺身而出、擔起重任。

面對趙少康重返藍營、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許智傑受訪時表示,趙少康的選擇要給予祝福,若將來要選黨主席,對其他人來說,都是可怕、可敬對手,民主社會就是尊重每個人選擇。

至於趙少康回歸國民黨,對民進黨會不會造成衝擊?許智傑說,國民黨現在要先整合內部方向,若整合成功,才會對民進黨威脅,若是像現在各據山頭,威脅還是有限,所以還要觀察後續發展。許智傑也說,趙少康有自己的實力與媒體魅力,不能說是韓國瑜的代理人,但韓國瑜若要支持他,對其他藍營對手也是種威脅。

一名不具名綠委認為,趙少康或許論述能力很強,但想要帶領國民黨,不是只有論述能力強而已,而是要說清楚「你要把國民黨帶去哪個方向」、是否能解決世代差距且回應社會情緒的不滿。

立委管碧玲則認為,趙少康在國民黨的角色未明,很難論斷是否會對民進黨有影響,目前國民黨內部路線越來越鷹派,黨中央是否也成鷹派,值得觀察。

由於趙少康具有中廣董事長身份,也是中廣大股東,一旦擔任黨務工作,恐違反黨政軍條款之嫌,許智傑說,因為現在還有黨政軍條款規定,若趙要選黨主席,就必須與媒體二擇一,他的選擇會給予尊重。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呼籲,趙少康的回歸是國民黨內的家務事,現在包含黨主席在內,傳出很多職務,在江啟臣要競選連任的情況下,國民黨當然會有內部的討論跟評估。但特別要提醒,趙少康現在擔任中廣董事長,若未來擔任國民黨內重要職務,恐怕會違反《廣電法》的相關法規,希望趙少康不要讓黨政軍介入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