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1月中旬爆發院內感染,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則前往因受感染者足跡影響的桃園南門公園廣場視察防疫消毒情形。這也是這2個多禮拜以來,蔡英文首度公開視察桃園地區。

蔡英文今日上午前往桃園慰勞桃園市政府防疫消毒大隊及陸軍第六軍團三三化學兵群。她說,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的任務繁重,她經常在電視上、社群媒體上,看見大家穿著防護衣執勤的畫面。今天她特別來幫大家打氣加油,並代表全體國人表達感謝之意。

蔡英文說,在場的每一位夥伴,都是防疫最前線的戰士。從去年疫情開始,就扛起了防疫消毒的重責大任。像是三三化學兵群官兵,從武漢包機、寶瓶星號郵輪,再到檢疫所、營區,以及近期的桃園地區消毒,幾乎是無役不與。大家為了防疫努力打拚,龔龍峰指揮官忙到連太太生產都沒辦法趕到現場。孩子的誕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龔指揮官因為有著重大的責任而不能參與,她特別向龔指揮官及家人表達恭喜及歉意,「我們慶幸國家有大家的守護,臺灣才能國泰民安」。

蔡英文也提到,桃園環保局的消毒大隊從成軍以來,光是桃園市區消毒任務,就出動超過3,000人次,消毒地點更是超過7,000處,桃園是國境第一線,有他們把關,國人才能安心放心。

最後,蔡英文再次感謝防疫最前線戰士們的辛苦付出,疫情當前,要繼續攜手努力,守好國境最前線、做好防疫工作,為臺灣人民平安幸福一起加油。

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鍾樹明、三三化學兵群指揮官龔龍峰及立法委員黃世杰等出席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