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日)表示,針對居家隔離的部分,考慮是否未來列入居家隔離要強制離開家裡,才不會發生同住者也感染的問題。至於台北國際動漫節將於4日登場,同時段容留人數也下修至6000人,黃珊珊說,都會採取實名制、人流管制及總量管制等方式,中央目前為止沒再提升防疫措施,呼籲民眾還是做好防護措施。

黃珊珊今出席台北市警察局「卸新任分局長、大隊長聯合佈達交接典禮」,被媒體問及北市防疫措施,黃珊珊提到,上午和柯文哲市長討論到近來居家隔離突然爆量的問題,並研擬相關因應措施,預計將北市檢疫所進行功能調整,也是從別的縣市經驗來反思台北要怎麼調整。

談及在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後,也延燒到平鎮某醫院,但中央未公布醫院名稱。黃珊珊表示,不曉得中央規範公布原則,但對於曾去過醫院的人會擔心,有時候有些資訊公開讓大家不用猜疑,反而可能會對當事人比較好。她說,或許會擔心是否引發恐慌,但只要做好防護,就不用那麼緊張。

被問及即將舉行的動漫節預計有6000人群聚,黃珊珊指出,同樣相關展覽在北市都會採取實名制、人流管制和總量管制方式,先前也去過南港展覽館確認活動動線,中央目前為止並沒提升防疫,也沒要求大型活動需停止辦理,還是做好防護,按部就班把個人防護做好,保持一定社交距離,台北還是很安全的。

至於居家隔離房數,黃珊珊說,有考慮以後是否居家隔離要強制大家離開家裡,不要在家,才不會發生像這次有被匡列居家隔離,但隔離環境可能沒辦法做到很好,才會全家人都感染,若當初有可以隔離的處所,是不是會比較好?這是北市現在在思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