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6日舉行投票,日前「罷捷車隊」不僅出現「婊子」、「小婊」的歧視字眼攻擊黃捷和蔡英文總統引發批評;稍早竟又有臉書社團疑似瘋傳假訊息,指控雄警中選會都是作票幫兇,甚至指控罷韓時背著背包的中選會作票灌票部隊的原班人馬又將出籠。該訊息不僅迅速超過千人點讚、數百人分享,連中立理性選民的呼籲都被批評指責所淹沒。

罷捷進入倒數計時,台灣基進31日表示,在高雄「罷捷」活動現場,有相關團體以極度不尊重女性的方式宣傳罷免,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在臉書發布照片,照片中罷捷車隊布條上寫著「罷免蔡代表支持的小婊」,他痛批下限真的深不見底,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不料,臉書社團「監督國家政策行動聯盟」稍早疑似瘋傳假訊息,指控雄警與中選會都是作票幫兇,甚至指控罷韓時背著背包的中選會作票灌票部隊的原班人馬又將出籠。該訊息不僅迅速超過千人點讚、數百人分享,不少網友迅速轉傳謾罵:「國家機器都出動了,投票前可以先驗投票箱嗎?」、「寧願骯髒的贏,絕不願乾淨的輸!」、「這政府太悲哀,蒙羞」、「跟川普一樣,輸不起」、「寒總車子的追縱器找到沒?」、「原來是這樣作票,很奸。」不過也有中立理性選民諫言:「這種po文快删吧,沒有證據就是在造謠,跟這些亂講話的政客有什麼兩樣,這只是再扯後腿好嗎?用點腦。」

據「監督國家政策行動聯盟」臉書社團封面照顯示曾與藍營有不少互動,而社團是由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在ㄧ個偶發的機緣下成立的,這個社群在親藍營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主導努力之下,從無到有到今天,能成為嚴肅議題下成員快述聚集的當紅網頁,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真是得來不易,創設這個網頁沒有其他的目的,就是為了監督這個無良政府的年金亂改。願我們同心對外一起努力,也許我們還有若干機會能讓無良的年金改革,透過政權的翻轉,還我們軍公教人員一個公道!

Newtalk新聞提醒您,切勿轉傳假訊息以免觸法,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3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依法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鍰。

監督國家政策行動聯盟是由李來希所主導創立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