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捷罷免案,即將在本週六舉行投票。黃捷近幾日以來不斷向高雄鳳山居民喊話,出來投下「不同意」選票,而台北市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特別南下為黃捷站台。對此,自稱「政治預言家」名嘴李正皓今(1)日在社群媒體指出 :「黃捷罷免案會不會過?直接說,不會過。四個理由奉上。」。

李正皓在稍早公布的影片中,點出黃捷罷免案不會通過的四個理由:

第一、王浩宇為中壢選區,依照過往數據來看,中壢屬於偏向藍營選區;相較黃捷在高雄鳳山選區,則是不藍也不綠,偏向中間選區。

第二、罷捷團體所公布的理由毫無正當性,包含政見毫無建樹、黃捷家中賺中國錢卻又罵中國、挺同代表人物、干預香港內政等。李政皓坦言,罷免理由實在是在幫黃捷加分,而非扣分。

第三、目前民進黨中央已經動員,相較於王浩宇則是採取不同的策略。日前總統蔡英文更是公開呼籲力挺黃捷,並指出「將會給予明確指令,一定會守住高雄鳳山,否則支持者會受不了」。最後不排除所有民進黨高雄市立委會出來力挺黃捷,甚至陳其邁與蔡英文都會出來聲援黃捷。

第四、回歸到民眾心中的感受,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先前所公布最新民調是針對1,000人以上做調查。 黃捷好感度達49%、不欣賞31%、不贊成罷免55%、支持罷免則是29.2%。

最後,李正皓也點出,年輕世代會與國民黨脫節是因爲「進步價值」有落差,像是婚姻平均、香港反送中等問題。另外,王浩宇罷免案輕易通過主要還是因為他是「砲火集中區」、「砲火吸收機」,而黃捷本身也不會針對尖銳議題去發生或是多做評論,所以相對沒那麼容易過關。

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捷罷免案,即將在本週六舉行投票。名嘴李正皓今(1)日在社群媒體以四點理由指出,「黃捷罷免案不會過。」。   圖:翻攝自黃捷粉絲專頁(資料照)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   圖 : 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