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今(1)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5歲的女兒咘咘在學校接受例行檢查時,被查出視力有些問題,帶去眼科一看,竟然發現咘咘患有先天性弱視,兩眼視差高達600度,5年來賈靜雯卻完全沒有發現,讓她十分自責。幸好有及時發現並治療,沒有錯過3至5歲黃金期。

賈靜雯和修杰楷再婚後育有咘咘和波妞2個可愛的女兒,之前也曾帶著姐妹倆出演中國真人秀綜藝,累積了不小知名度。然而賈靜雯發文表示,今年5歲的咘咘開始上學,半年前在學校做例行檢查時,發現女兒的眼睛有些問題,至兒童眼科經過仔細檢查後,醫生發現咘咘兩眼有高度視差600度,也就是俗稱的弱視,讓她大感驚訝「天阿,我們怎麼可能都沒注意到呢?!」

醫師和賈靜雯說這是先天的弱視,因為一出生咘咘就有高度視差,她自己是不會有感覺的,也不會有什麼奇怪的特徵反應,這也難怪家長完全沒發現異狀。這也讓賈靜雯鬆了一口氣,「好在即早發現,沒有錯過3-5歲的黃金治療期」,她也表示,雖然得知的第一時間有些難過,但轉念一想,現在的咘咘就會是可愛的眼鏡女孩啦。

5歲的咘咘被檢查出有先天性弱視,今後變身為可愛的眼鏡女孩。   圖:翻攝自賈靜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