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團少女時代的成員孝淵日前受台南市政府所邀來台跨年,不料卻因疫情影響活動臨時改為線上。這也讓遠道而來的她對台灣的防疫政策印象深刻,回韓上節目時提及此事,大讚台灣政府防疫反應快速,節目也在字幕打上「新冠肺炎防疫模範國」。

孝淵去年12月低調來台,乖乖配合台灣14+7天的居家檢疫規定,只為和好久不見的粉絲碰面,許多粉絲也專程南下、甚至提早多天在現場搭帳篷排隊。沒想到最後卻因發現變種病毒案例,讓跨年活動改為線上,孝淵最終也只能面對空無一人的場地勁歌熱舞。

這讓從韓國遠道而來的孝淵印象非常深刻,日前她上韓綜《黃金漁場Radio Star》時提及此事,表示因為台灣武漢肺炎的病例相當少,自己也欣然接受邀請至台灣演出。但到了活動當天,只因為當時出現了一例變種病毒確診,主辦單位馬上決定將晚上的活動改為線上演出。

孝淵回憶,原本預估有8萬到10萬人參加的活動,最後現場空無一人,但自己還是在台上進行了DJ與歌曲的表演。對此,在場的主持人和嘉賓都感到十分詫異,表示雖然知道台灣防疫做得好,但只出現1例確診就取消萬人演出,是非常了不起的決定。也稱讚台灣政府的反應相當快速,螢幕上更標出台灣是防疫模範國家的字樣。

孝淵上節目提及自己受邀來台跨年的事。   圖:截圖自YouTube MBCentertainment

節目組還在字幕打上「新冠肺炎防疫模範國」。   圖:截圖自YouTube MBCentertai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