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先前曾發動灌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臉書,之後也表明要「割萊委」,直接點名要罷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罷瑤總部」今(1日)正式成立,由士北區國民黨議員汪志冰、陳重文、張斯綱共同領銜,以及罷瑤總部執行長楊植斗共同宣布將展開第一階段連署,盼能讓罷免案和828公投日綁在一起,達成罷免過關目標。

士林北投在地藍營議員汪志冰、陳重文、張斯綱及罷瑤總部執行長楊植斗領銜,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也力挺,宣布今起成立「罷瑤總部」,罷免吳思瑤正式啟動。

汪志冰表示,罷瑤總部的成立是地方殷殷期盼的,這陣子在士林北投辦了很多反萊豬公投連署,連署過程中很多民眾主動詢問、關心到底何時要罷免吳思瑤?她質疑,吳思瑤平常自詡「校園守護者」,當立院討論萊豬要不要進入校園時,吳思瑤卻成為第一個跳出來的急先鋒,也是北市立委唯一一位支持萊豬進入校園的,這種守護黨意、不守護民意的立委,當黨意、民意必須接受檢驗時,手腳就出現了,所以平常用什麼包裝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經不經得起民眾睜大眼睛檢驗。

陳重文指出,他認為政治人物誠信很重要,吳思瑤過去打著守護學童名聲,很多年輕爸媽支持吳思瑤打敗前立委丁守中,就是因為承諾過要好好照顧小朋友的食安、交通、教育等,但吳思瑤卻欺騙選民、騙選票,政治人物誠信已經不及格,這種人也不適合待在立院。

張斯綱也說,吳思瑤擔任民代已超過15年,應該分清楚什麼是黨意、民意,從各項民調顯示,有超過7成受訪者反對萊豬進入台灣,「這就是活生生的民意」,連同黨立委林淑芬、江永昌都做出跟民意站在一起的決定,同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卻做出什麼樣發言?永遠站在黨意這方,也沒拿出捍衛民意的勇氣。

游淑慧表示,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後,很多人問她什麼時候要罷免吳思瑤?因為台北只要少一個萊豬立委,我們就會安全一點,對吳思瑤和王浩宇的厭惡,是不分區的都想要罷免,為何這次要正面對決,因為同選區更知道士北選民的擔心,且台北市不需要政治騙子、詐騙立委,更不需要萊豬立委。

楊植斗說明,罷免吳思瑤第一階段連署書需要送出2755份,為了方便宣傳,會宣布要收集3000份,預計年後繳交,下階段則要2個月內收集3萬份,目前已經把相關格式都準備好,也會盡快公佈在網路上,並與各議員配合,未來也會在捷運站附近擺攤或與里長合作,相信很快就會達標。

楊植斗也提到,今年828有個公投日法定日期,希望國民黨反萊豬公投案通過,若時間允許的話,也會訴求直接「公投綁罷免」,盼屆時士林北投選民可以拿到兩張票,一張就是反對萊豬的公投票,另一張則是罷免吳思瑤的票。

國民黨3位士林北投在地議員汪志冰、陳重文、張斯綱及國民黨議員羅智強、游淑慧以及罷瑤總部執行長楊植斗今宣布發動罷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   圖:罷瑤總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