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立委今天(1日)就職滿1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所成立的「罷瑤總部」也正式啟動,對此,吳思瑤受訪時強調, 這是一個罷免亂流,過去有亂點鴛鴦譜,現在有亂點罷免譜,憲法賦予珍貴權利不應該被濫用、誤用,士林北投是良善溫暖地方,不該成為仇恨的殺戮戰場,報復式、仇恨式罷免,在士林北投都不該發生。

羅智強推動「公投反萊豬」、「罷免割萊委」行動,誓言將萊豬趕出台灣,讓挺萊立委下台,今天是本屆立委就職滿1年,羅智強首位點名吳思瑤,並宣布罷瑤總部成立,要罷免萊豬立委兼台北市的財政殺手吳思瑤。

吳思瑤今天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併揭牌典禮」,就罷免議題,吳思瑤說,正能量好立委是她2020年爭取立委連任的競選口號,今天是她就任立委連任第二年的第一天,有無限多立法計畫、政策要進行與推動,沒想到此刻竟出現罷免亂流來襲,罷免亂流來了,「請士林北投鄉親與思瑤一起繫好安全帶,一起度過亂流,穩住、守護士林北投」。

吳思瑤指出,2021年的台灣面臨很多困境,對內要團結防疫,對外要堅定發聲,台灣此時此刻敵人只有病毒,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團結一致、一起做好防疫工作,這是守護台灣安全與健康,太多政治操作與口水,都不利於台灣社會正向發展。

吳思瑤強調,憲法賦予台灣罷免權很珍貴,台灣民主是華人世界典範,不該被少數政治人物操弄憲法賦予的權利,「我會全力以赴,士林北投是充滿良善、溫暖力量地方,不會成為一個仇恨動員殺戮現場」。

至於罷免方以吳思瑤在「校園反萊豬」投下同意票為罷免理由,吳思瑤回應,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她投入教育文化工作這麼多年,守護校園,從幼教、國教、高教,每天都在努力,像今天的場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合併案,這是台灣高等教育合併最受矚目的案子,她也付出具體行動。

她指出,有太多值得需努力的事,以提升台灣競爭力,教育、平權、文化、青年等都是她投入政治工作一直關注的議題,呼籲大家用正能量守護好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