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持續延燒,甚至延燒到平鎮某醫院,其中案908為案889在平鎮某醫院時就診時的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公布案908足跡。桃園市鄭文燦今(1日)表示,其實公佈前,桃園市內相關足跡已完成一輪消毒,今天會再做第二輪消毒,且足跡也是已比較遠時間,請大家放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月30日公布部桃院內群聚感染案再新增4名感染者,其中案908為50多歲男性,1月23日陪同母親到桃園另一家醫院就醫,曾於候診室接觸到案889。中央也公布案908在可傳染期已列居家隔離,但仍公布先前曾有去過新北市、桃園市的足跡,包括九份老街、阿妹茶樓、佛光山寶塔寺、大溪老街等地。

鄭文燦上午出席防疫專案會議指出,部桃專案啟動後,超過4000名病患、陪病者、同住者及在某醫院就診的案889都有匡列隔離作業,也幾乎都已經完成隔離,案908雖然1月26日隔離,30日確診,但為了防止可能風險,並讓民眾放心,指揮中心也公布相關足跡。

鄭文燦說,指揮中心公布案908足跡,其實公布前已經完成一輪消毒,今天會再做第二輪消毒,且足跡也是已比較遠時間,請大家放心。

鄭文燦也提到,相關足跡是較遠的時間,在比較近的時間部分,已進入居家隔離,沒有外出,所以風險相對稍微低一些,但基於防疫嚴謹的立場,還是要進行消毒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