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稱台灣因意識形態而無法取得新冠狀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上午受訪時痛斥,不要陷入任何謠言、假訊息或者意識型態的操作,所有的訊息,無論是疫苗的採購或者研發,都應該以防疫中心所發布的為準。

蘇貞昌今日與總統蔡英文合體,前往桃園市視察前瞻計畫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台灣迄今無法取得新冠狀病毒疫苗,連勝文昨日在臉書發文質疑,「陳時中說台灣無法取得疫苗是因為大國囤積疫苗,這或許是部份事實,但聽起來更像是藉口,是為了遮掩民進黨在防疫方面,因意識形態及沉迷於大內宣所生之戰略上重大失策!」

對於疫苗何時抵台,媒體也詢問,連勝文有講說,現在疫苗這樣好像陷入一個意識型態,蘇貞昌則說,今天灣防疫能夠被世界稱讚,成為亂世中的福地,就是因為國人上下同心、一起合作,才能做這麼好的成績,我們不要陷入任何謠言、假訊息或者意識型態的操作,所有的訊息,無論是疫苗的採購或者研發,都應該以防疫中心所發布的為準。

蘇貞昌希望國人同胞大家知道,大家撐這一年多來非常不容易,請大家能夠以防疫中心所有的宣布為準,並且請大家齊心合力守住這一塊亂世中的福地,才能夠有平安幸福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