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6日舉行,但日前的「罷捷車隊」竟然出現「婊子」、「小婊」的歧視字眼攻擊黃捷和蔡英文總統,引發批評;對此,黃捷今(1)日表示,相信大家看在眼裡,呼籲各界理性訴求,別羞辱女性。

罷捷進入倒數計時,台灣基進31日表示,在高雄「罷捷」活動現場,有相關團體以極度不尊重女性的方式宣傳罷免,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在臉書發布照片,照片中罷捷車隊布條上寫著「罷免蔡代表支持的小婊」,他痛批下限真的深不見底,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張博洋說,「這已不是罷免,而是對台灣民主的踐踏」,如果韓粉學不會尊重、學不會文明,「就一次又一次的用選票教育欠教育的人」,並問江啟臣「你好歹也自稱進步派,真的要跟這些人為伍?」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也痛斥,以歧視字眼做仇恨動員,「同樣身為女性,真的已經是忍無可忍了!」,罷捷車隊如此囂張的使用著歧視口號作為宣傳畫面,這樣的罷免,真的看不下去了!

對此,罷捷總部在臉書發出聲明,指新聞刊登中的車輛,是屬於「全民拔菜總部」的文宣,也非罷捷總部授意。

黃捷今天一早在民進黨立委許智傑 、邱志偉、劉世芳、以及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張漢忠等人陪同下,到路口爭取民眾支持,呼籲大家一起相挺鳳山黃捷,一定要出來投下不同意票,「守下鳳山」。

針對罷捷車隊出現「婊」字等歧視性攻擊字眼,黃捷直言,有看到遊行看板出現不雅眼、人身攻擊字眼,並不斷放送羞辱、霸凌女性的內容,她呼籲各界,應應用理性的方式來表達訴求,而不是以影響居民、或霸凌女性的方式,這不是大家所樂見,「相信大家看在眼裡。」

「罷捷車隊」出現「婊子」、「小婊」的歧視字眼,引發批評。 圖:台灣基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