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被視為綠營參選下屆桃園市長熱門人選。他昨(31)日在個人臉書發表「(前)幹事長畢業感言」一文,點評過去2年半擔任立法院民進黨團幹部的試煉與成長。不過,他在文末提及自己「被卸任」,也引起外界猜測。

鄭運鵬在臉書發文表示,就在黨團內完成各1年的書記長、幹事長歷練,即將挑戰最後1里路「總召」職務的關鍵時刻,自己提早「被」立法院民進黨團「卸任」。鄭運鵬說,如果問他,過去2年半來4個會期黨團幹部的訓練中「最自豪的成就是什麼」,他的答案是:終於成為黨團最聽得懂總召柯建銘講話的立委了。

鄭運鵬也透露,「柯總召不止提前發文把我卸任,還自行宣佈我未來要幹嘛」並接著提到,柯建銘幾年來一直公開「拿他的未來開玩笑」、「從桃園縣長講到桃園市長」;對此,他表示,即使自己不再是黨團幹部,也永遠是為國家服務的桃園勇者。

鄭運鵬強調,個人前途、選舉事務都不是他的當務之急,卸任黨團職務不代表是個人選舉的開始;不過,該扛起來的責任都是使命必達。「選舉的事,時間到了再來問我!」一語,似乎仍為參選桃園市長留下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