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醫院再度出現本土個案,截至昨天累計個案達19例,其中1人死亡,這也是國內發生疫情以來,事隔8個多月的第8例死亡。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1)日出席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目前並沒有其他桃園市的醫院有醫護人員確診,群聚感染也沒有擴大,希望政府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匡列。同時,鄭文燦也指出,案908確診主要是陪病。根據指揮中心判斷是在院內感染。指揮中心為避免形成不必要的恐懼,並沒有公布醫院,市府也會提供醫院所需要的防疫物資,承諾會用高標準來防疫。

鄭文燦強調,不管是醫院或社區的防疫等級,都必須要以嚴謹的態度來檢討每一個防疫環節,防疫不能有破口,防線必須要注重細節,後續的疫調、追蹤、環境消毒及居家隔離匡列,要能夠從嚴、從速,擴大居家隔離的範圍就是一個防火牆,也請大家不要恐慌。

鄭文燦補充,疫情還沒落幕也還沒有劃下句號,可能的風險都還存在,甚至從醫院防線到社區防線,仍具有不確定的風險,所以醫院防疫需要提升、檢討每一個環節,社區防疫一樣需要徹底落實,呼籲市民不要擔心恐慌,也不要聽信謠言或假訊息,隨時保持個人防護消毒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