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疫成果受到國際肯定,在台定居多年的西班牙YouTuber黑素斯(Jesus)30日就發布影片盛讚台灣防疫有成,該影片也吸引來自中國小粉紅留言謾罵黑素斯,還尋釁說西班牙病毒(西班牙大流感)所造成的死傷比武漢肺炎來得嚴重。對此,黑素斯解釋,西班牙病毒之所以被如此命名,是因為西班牙媒體不隱瞞疫情,針對疫情進行大幅報導,因此人們錯覺西班牙的疫情特別嚴重。黑素斯更反酸,所以是「一百年後歷史重複?」,暗諷新冠肺炎也是因為中國武漢沒有隱匿疫情才被稱為武漢肺炎嗎?機智妙答引起熱烈討論。

黑素斯30日在YouTube頻道「阿兜仔不教美語」發布新影片「2021台灣失控!?怎麼辦?」影片中介紹台灣防疫。黑素斯表示,近來台灣內部頻出「台灣疫情很嚴重」的傳聞,也許是因為台灣人依然維持疫情前的日常生活,所以可能沒感受到世界在去年的劇烈變化。當歐美社會與經濟因疫情而崩潰,人人不得出門,更有無數人染疫喪命時,台灣人還過著「日常生活」,經濟成長,人們還擁有工作,台灣的情況與其他國家不可同日而語。

黑素斯還以自身親友為例提到,當他的家人在西班牙好幾個月足不出戶,在泰國的朋友還差點染疫死掉,但他在台灣開心環島,還能享受腳底按摩。至於中國方面宣稱中國情況比台灣還好,此言論讓黑素斯仰頭大笑三聲。黑素斯表示,沒有人知道在中國到底發生什麼事,也沒人知道中國情況到底多嚴重。談及此處,黑素斯不禁直呼,謝謝台灣的言論自由,也謝謝台灣政府認真看待疫情及台灣人民配合防疫,讓台灣在全球經濟衰退的浪潮中逆勢成長。

黑素斯的影片發布後,就有小粉紅氣噗噗留言譏諷:「西班牙病毒殺死了一億人,還是你們更厲害」。對此,黑素斯特別在臉書Po文貼出相關資訊回應,西班牙大流感(1918年流感大流行)並非由西班牙人傳染,至於為什麼叫「西班牙大流感」,因為西班牙媒體不隱瞞疫情,針對疫情進行大幅報導,因此人們錯覺西班牙的疫情特別嚴重,也因此導致該場疫情被命名為「西班牙流感」。黑素斯反問小粉紅「一百年後歷史重複?」,對比中國極力排斥外界稱呼「武漢肺炎」卻遭多國質疑隱匿疫情,酸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