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風景美麗、生態多樣,讓許多外國旅客印象深刻。就有一名來台念書的俄羅斯女子莉娜(Lena Marchenko)大學畢業後在台旅遊就此愛上台灣,過去3年來她走訪台灣各地,雖然台灣展現出美麗的一面,但當她在小琉球浮潛時目擊海龜竟然在吃人類亂丟的塑膠製品,讓她感到心痛、心碎,她哭著說:「這些動物不應該這樣失去生命」。

「不要鬧工作室」上月31日在YouTube頻道分享訪談莉娜的影片,莉娜在受訪時表示,今年是她在台灣的第六年,自己第一次到台灣是14歲時來參加暑期中文營,後來18歲時決定要來台讀大學,但感受到食物、文化、語言都很不適合自己,一開始其實感到很失望,而她真正愛上台灣是因為在大學畢業後在台灣各地旅行。

莉娜指出,自己過去3年幾乎走訪台灣所有的鄉鎮縣市,只差馬祖沒有造訪,而她真正地看見台灣後才發現台灣竟然那麼美麗,就像一個藏寶盒。莉娜還特別提到:「我之前去小琉球,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但她同時也難過落淚,因為遊客沒有公德心亂丟垃圾的行為,讓她看到台灣「可怕的一面」。

莉娜談到自己在小琉球浮潛目擊海龜竟然在吃人類亂丟的塑膠製品,當場哽咽落淚,她說:「因為我看到當時那邊有很多塑膠物,我看到海裡有塑膠袋,還有泡麵的包裝,我看到海龜在吃塑膠,這個場景頓時讓我感到我無法形容的心痛和心碎。」莉娜呼籲大家減塑,她覺得自己一個人沒有辦法改辦世界,但是「我們可以」,希望大家一起為環保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