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已擴大至19人確診,其中昨日新增的案908曾與案889在桃園平鎮另一間醫院短暫接觸,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當時的接觸情形,兩人坐在候診區前後兩排的位置,接觸時間沒有超過15分鐘。

90823日上午陪同母親至平鎮某醫院就醫,與案889在門診候診區形成短暫接觸史而染疫。陳時中表示,看完監視錄影帶,可能是禮拜六上午的關係,當天的看診人數不多,不過兩人確實離得比較近,但是接觸時間絕對沒有超過15分鐘。

至於案908和案889實際的接觸情形以及距離位置,陳時中表示,兩人是坐在座位前後兩排的位置,而且當時大家都有戴好口罩。不過不關靠不靠近,同一時間的可能接觸者都已經擴大匡列起來,對社區來說會比較安心。

至於案908確診有沒有可能是來自其他感染源,陳時中表示,目前看起來可能性不高,不過未來會從基因定序觀察來源是否相同,屆時就能夠確認。而案908相關接觸者為同住家人3名以及親友1名,4人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對社區的影響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