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於平鎮某間醫院接觸到武漢肺炎確診者而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調為第二起院內感染,但並沒有公布醫院名稱。指揮官陳時中今(31)表示,可能的接觸者都已經被匡列,醫院環境也消毒過兩次,因此指揮中心認為沒有公布的必要性。

陳時中說明,案90823日上午曾在候診間與確診者接觸,指揮中心已經把所有可能在那段時間,同一個地點的人都列為居家隔離,而該醫院當天下午沒有看診,晚上馬上就完成全面消毒,第二天也再次進行清消作業,基於這樣的理由,指揮中心認為沒有必要公布。

陳時中表示,相關足跡或地點公布與否,指揮中心以前解釋過,沒有辦法掌握的會公布,有辦法掌握的就不公布,而公布的目的是要提醒可能接觸的人多加注意,在有症狀的情況下能夠及早做檢查。

至於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的隔離人數,陳時中指出,目前共匡列4213人進行隔離14天,包括醫院201人、社區795人、回溯3217人,其中醫院已有341人隔離期滿。部桃綜合大樓擴大採檢部分,目前318人的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桃園醫院群聚案匡列隔離人數。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