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2月6日投票,今(30日)上午舉行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黃捷現身正面應戰,她端出兩年來的問政成績回擊罷免理由「啼笑皆非」,呼籲鳳山選民投下不同意票。罷免領銜人劉辰芳則抱病出席,痛批黃捷在瘦肉精零檢出投票時跑票,發言時一度哽咽,指控黃捷的作為有違當初承諾的「關心健康」。

黃捷在說明會首先呼籲選民投下不同意票,讓她能繼續為鳳山服務,表示「這一次不是我個人的戰爭,而是為了共同守護大家的家鄉,不要讓家鄉沉浸在報復中。」針對罷免理由如問政沒有盡到議員責任、質詢翻白眼作秀、沒有提出建設性建議、支持香港違反香港國安法,這些理由都讓人啼笑皆非,面對這份工作她問心無愧,但罷免理由多是不實謊言。

黃捷認為認真問政卻遭報復性罷免,這不是健康的民主機制,「我2年多來每天盡心盡力工作,連續三個會期都獲得問政優質,我不敢說我最優秀但問心無愧,無論是托育、交通、性平、文化、體育、警消、動保,我都親力親為改革,透過質詢與提案修法,2年來都有實質進展,希望罷免團體能理性討論而不是罷免抹黑。」

黃捷也表示她不會放棄,相信真理會越辯越明,希望鄉親能詳閱選舉公報與她的答辯書,站出來終止報復與仇恨。

劉辰芳則批黃捷沒有反萊豬進口還不認錯,甚至在表決瘦肉精零檢出落跑,質疑黃捷違背當初競選時的承諾「關心健康」,「我只是想站出來讓孩子知道我會捍衛你們健康、不惜生命,捍衛孩子健康,請黃捷、蔡英文體諒我做媽媽的心情。」不過劉辰芳因身體不適,第二階段發言前即提早離場。

對於劉辰芳的質疑,黃捷則回應,選舉公報上有她寫下的五千字答辯,向大家報告兩年來的工作內容,希望選民看完後再決定投票判斷,也表示劉辰芳保重身體最重要,希望她身體健康。



罷免領銜人劉辰芳批黃捷未反萊豬違背承諾,發言時一度哽咽拭淚。   圖:翻攝自高市選委會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