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捷罷免案即將在下週六登場,今(30)日上午9時舉行電視罷免說明會。對此,黃捷除正面迎戰外,再次表明上任兩年多以來政績外,怒批罷捷團隊所提出來的問題與理由實在啼笑皆非,在過程中更是呼籲鳳山鄉親出來投下「不同意票」,讓她有機會繼續為鳳山服務。

在過程中,黃捷還提到「這並非我一個人的戰爭」、「為了守護共同家鄉,不要被仇恨與抱負擊垮」等。對於罷捷團體所提出的理由,包含「無盡到議員責任」、「在質詢時翻白眼」、「提出無建設性建議」、以及「支持香港違反國安法」等。黃捷則表示,這些說法啼笑皆非,對她來說非常不公平。

黃捷接下來還說到,認真問政卻變成報復性罷免,這並非健康的民主機制。兩年多來她每天盡心盡力工作,連續三個會期都有獲得問政優質,不敢說自己是最優秀但問心無愧。各方面都親力親為改革,更是透過質詢與提案修法,在兩年的時間內都有實質進展,希望罷免團體能夠理性討論而非」抹黑。

關於是否會擔心遭到罷免成功,黃捷也說:「雖然我很有可能會被罷免,但我都會努力到最後。不會讓鳳山被惡意的標籤與保守勢力搞得烏煙瘴氣,期盼鳳山鄉親有空時可以細讀罷免理由、和我的答辯書,讓真相越來越清晰。26日出來投下不同意票,終止報復與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