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將將於2月6日投票,選委會舉辦的「公辦電視說明會」今日在慶聯有線電視登場,原先傳出因健康因素無法出席的罷捷領銜人劉辰芳,今日上午現身說明會場,首度與黃捷面對面。劉辰芳在第一輪說明時,僅就萊豬議題痛批黃捷是落跑議員,下半場並未再出現,而黃捷則是針對罷免理由提出諸多疑點,並細數市議員工作上的成果,還向大眾溫情喊話,無路任期還有多久,她都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公辦電視說明會於上午9點正式開始,雙方可進行兩輪的說明,每一輪正反兩方各有12分鐘,若有人未到,經唱名3次後會直接進入下一個程序。原先對外聲稱健康欠妥、不克出席的劉辰芳今日也到場,選委會說明,當初如果正反雙方都簽署不參加,就不會辦理,只要有一方要參加,就會規畫說明會,而原本簽署不參加者仍可參與。

劉辰芳第一輪說明時,針對黃捷在市議會表決食安自治條例有關瘦肉精零檢出時未參與表決之事,批評黃捷罔顧市民的健康選擇落跑。她以自己罹癌的經歷與身為母親角色的立場表示,她歷經多次化療和電療,相當清楚健康的重要性,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遭遇病痛的折磨,因此她強烈反對瘦肉精。

劉辰芳希望黃捷能為民眾的食安與健康把關,但她不禁詢問黃捷為何在表決時要落跑,強調自己就算日子再艱苦,也不願意讓孩子吃到毒豬肉。她表示,總統蔡英文出面挺黃捷,是在幫黃捷欺負台灣人民,她質疑,我們要健康、不吃萊豬有錯嗎?劉辰方重申立場表示,她要站出來,不惜生命也要捍衛孩子的健康。

劉辰芳說到難過處甚至兩度哽咽,她在第一輪倒數5分54秒時便結束說明,而後因身體不適先行離開,未進行第二輪。罷捷發言人徐尚賢指出,領銜人因為身體無法支撐,且講完就嘔吐,身體狀況很不好,才提前離場,他認為公辦說明會只是念稿,黃捷佔了劉辰芳的便宜。

而黃捷於今日上午8時25分左右抵達說明會場,細數她這2年擔任市議員出的努力,以及實際成效,並在最後再次呼籲鳳山選民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不希望鳳山地區少一席能為大家服務的議員。

黃捷細數她擔任市議員2年以來,為鳳山市民付出的努力及成果。   圖:擷取自高雄市選舉委員會Youtube